簡介:這不是簡介,以下剪輯算也可算是全劇透精華收藏版了(它是劇情片帶點懸疑,後續愛情部分應該會更加重吧,畢竟片名寫的這麼明,有時間建議看原版)。長達60分鐘的第一集作品,大致上已經架構的非常明確了。在個人的記憶體裡,日劇好像還沒見過這種可定義為"科幻"的題材,你可能會想到說<<SPEC>>,確實兩者都算超現實,但SPEC畢竟比較荒謬幻想,這麼純科幻類的作品~安堂機器人~我是首見。不過,我確實會想要再觀望一下,看第二集是不是會有出人意料的發展,個人的直覺是,可能要麻大好、要麻大壞,很難說阿。有人會衝著主角木村拓哉一定追到底、也有人會衝著木村拓哉直接放棄,我衝著這劇本真的夠特別,收藏。

看完這一集,我跟你一樣會想到很多電影,例如魔鬼終結者、駭客任務;會想到很多日劇,例如前面說過的SPEC、神探伽利略;更會想到很多動畫,例如命運時之門、新世紀福音戰士、多啦A夢。而它自己劇中就引用很多其他日劇、動漫的台詞或說模組進來,這種情形大部分我們會說它惡搞其他作品,但就這第一集而言它不是戲謔型的,"惡搞"這兩個字我覺得不好這麼說。可能你會想問,有沒有可以比擬的台劇供參考...我想應該沒有,那台劇有沒有科幻類的...我涉獵不多...三立鄉土劇...有一次搞了"穿越"?還有靈魂脫離?不知道算不算(不好意思它們每一部名字雖然都不像,內容都很像,所以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齣,見諒見諒。)所以這一部劇,它很特別,第一集值得一看。

真的簡介:世界好像有不為人知的一面,它好像是科學的,所以總會有天才科學家發現了什麼,他叫做黎士(木村拓哉)要保護他最心愛的麻陽(柴崎幸)。

AI.KNOW.LOVEep01-A  

這次做點不一樣的,妄自解構...

契子


關鍵字:以"光子"起頭(有象徵穿越時空意味)、14天前的第三節課、理論缺陷or飛入理論的漩渦到達對岸

變異的序章


關鍵字:改變未來、無論要戰鬥多少次我總會堅持到勝利為止

正式啟動


關鍵字:未詳

全面開戰


關鍵字:消耗品、搜尋不到委託人、我們在這個時代另複製了10台警察機體、紙上談兵的正義是沒有意義的

伏筆


關鍵字:違反委託人要求

arrow
arrow

    揍敵客ㄉ官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